Creep

Add to My Profile | More Videos

每個年代都有幾首代表性的歌。
當那個節奏一出來,我們的血液就會再度沸騰起來。

歌撼動我們的心;而且久久都不能忘懷。

Radiohead 都從搖滾改做電音好久了。
不管搖滾的電音的Radiohead都有頗好的作品,但是我還是很懷念搖滾的Radiohead啊~~~~

第一次看到 Radiohead 這首歌的 MV 是在94年....哇嗚!好悍的團、好悍的歌。
記得那時候重金屬搖滾樂風已開始走下坡,樂迷也已經厭倦了那些長髮、華服、炫麗舞台的制式音樂。
而一些所謂學院派的搖滾樂團則趁勢崛起,也為樂壇注入了一股新氣流,這些樂團不用長髮、也沒有華服、更不需要炫麗的舞台。
他們講究的是本身音樂的內涵以及樂風的爆發力,Radiohead 就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樂團之ㄧ,這首 Creep 即是當時最令人震撼的一首歌。

前幾天我到師大附近一家咖啡館與朋友聚會,那是家頗有漂泊低調性格的還算有一點人文氣息的店。
店內很多老闆收藏的和寄賣的飾品,而且放的音樂也很不錯。
老闆總是把一附耳機掛在脖子上,你能確定的是;他一定非常酷愛音樂。
我問他;你挺喜歡爵士風味的音樂吧!他說;不,其實我真正喜歡的是重金屬搖滾音樂!
他的回答讓我有點興奮又訝異,他又說;因為年紀、開店做生意,所以必須把重金屬搖滾那面隱藏起來。

把重金屬搖滾那面隱藏起來。......許多人都是這樣啊!........No!No Way!
於是回到家我把一些搖滾樂的 CD 或是收藏的 MV 翻閱了一番,當我看到 Radiohead 的這首Creep 時,我非常興奮;Hey!Mate!我們又見面了。

我知道很多人都看不懂我寫的那些, 神經病精神衰弱似的鏘鏘鏘鏘和鳥兒直直墜落等等嘈嘈碎碎的奇怪文藻。
本來我就沒說過我文筆很好,所以如果要我用文字來表達聽這首歌的感受,到不如你好好敞開心裡拋棄一切狗砸碎的俗事。
然後好好聽歌詞,好好的讓你的心跟著吉他的破音效果以及重擊的那段抨擊感應。
還有 Run~ Run~ Run~ 的嘶吼,內心的熱血沸騰後卻又莫名的感傷孤獨起來;隨後又被嘶吼聲嘶吼到心碎。

相信知道或喜歡 Radiohead 的朋友,看完後就會了那種想要使勁脫衣(脫掉繁瑣的累贅)奔跑和哀愁。



This song is for the one who is so very special to me.
Yes, ya are so fuckin' special.
I wish I was special.....

另外,這讓我想到對Lennon說的話:
『你太好,是世界(我們)太對你不起』


Radiohead - Creep

When you were here before,
Couldn't look you in the eye
You're just like an angel,
Your skin makes me cry

You float like a feather
In a beautiful world
I wish I was special
You're so fuckin' special

But I'm a creep,
I'm a weirdo
What the hell am I doin' here?
I don't belong here

I don't care if it hurts,
I wanna have control
I want a perfect body
I want a perfect soul

I want you to notice
when I'm not around
You're so fuckin' special
I wish I was special

But I'm a creep
I'm a weirdo
What the hell am I doin' here?
I don't belong here, ohhhh, ohhhh

She's running out again
She's running
She runs runs runs runs...
runs...

Whatever makes you happy
Whatever you want
You're so fucking special
I wish I was special

But I'm a creep,
I'm a weirdo
What the hell am I doin' here?
I don't belong here

I don't belong he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rsmonster 的頭像
    marsmonster

    marsmonster

    marsmon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